理信学院开展“喜迎二十大,‘理’响新征程” 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2022-07-06 10:59:14 来源: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浏览数: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2022年6月30日至7月2日,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理’响新征程”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系列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树形象、当先锋、做贡献为主旨,通过学习、教育、实践等方式,激励全体师生党员学习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树立党员的良好形象,向党的生日献礼。

  6月30日,学院组织在校学生党员于信息楼会议室观看活动主题视频,积极引导党员同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党员思想建设、夯实理想信念宗旨根基,并引领广大党员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7月1日,学院组织召开“青春献礼二十大 强国有我新征程”为主题的新党员入党宣誓暨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仪式,新党员和老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仪式结束后,学院党委书记杨凯为全体师生党员讲授党课,他叮嘱在场的每一位师生党员要坚定信念、践行宗旨、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同心同德、同向同行,主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学校的决策部署上、把对理想信念的坚定体现到每一项具体工作中、把个人奋斗与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助力民族振兴、国家富强。

  7月2日,学院党委组织调动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踊跃参与到学院2021级学生校区搬迁工作志愿服务中。学院领导班子现场指挥协调并参与搬迁工作,及时处理和解决临时出现的各类问题。学院辅导员、学生党员及积极分子全员参与到跟车和行李装卸过程中,安全有序进行接站、指引、宣传、服务、后勤保障等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彰显了全院师生凝心聚力、团结协作的精神风貌。

  本次主题党日系列活动内容丰富、内涵深刻、效果明显,使各支部师生党员党性修养得到进一步提升,思想素质和能力得到了显著提高,达到了“在活动中学习,在活动中提升”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