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信学院组织学生党员观看“七一勋章”颁授仪式

    2021-06-30 12:52:01 来源: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浏览数:0

  “七一勋章”颁授仪式6月29日上午10时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颁授“七一勋章”并发表重要讲话。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岳斌,副处级组织员陈龙猛,副院长韩仲志、刘振斌,团委书记孙杰,辅导员王玉堃、李倩及全体学生党员在信息楼315学院会议室观看“七一勋章”颁授仪式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七一勋章”获得者都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是立足本职、默默奉献的平凡英雄。他们的事迹可学可做,他们的精神可追可及。他们用行动证明,只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坚定恒心韧劲,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每名党员都能够在民族复兴的伟业中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

  通过观看“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全体学生党员深刻认识到: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至今,经历百年风雨,铸就了百年辉煌,9100多万党员怀着坚定的理想信念,不畏艰险,砥砺前行。百年来,中国共产党涌现无数优秀党员,肩负民族之理想使命,留下彪炳史册的光辉事迹。受到表彰的29名“七一勋章”获得者,是全党9100多万党员的优秀代表,是各条战线党员中的杰出代表。他们理想信念坚定,牢记使命,对党忠诚,为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为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杰出贡献、建立卓越功勋。在他们身上,生动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

  弘扬功勋模范精神,奋进伟大复兴征程。本次直播观看使全体学生党员受到了极大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党的性质宗旨,牢记党的初心使命,不懈奋斗,永远奋斗,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