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信学院组织教职工学习《习近平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精神

    2021-09-18 17:36:01           浏览数:0

  2021年9月17日,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在信息楼315学院会议室组织学习《习近平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精神。学院党委书记杨凯,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岳斌,副处级组织员陈龙猛,副院长李吉忠、韩仲志、刘振斌,团委书记孙杰及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

  杨凯带领全体教职工学习了《习近平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杨凯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教师寄予的殷切期望,凸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事业和教师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他强调,发展教育事业,广大教师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体教职工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与鼓励,继续学习与弘扬黄大年同志等优秀教师的高尚精神,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立德修身、潜心治学,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更大贡献。

  随后,教职工集体观看了《2021年齐鲁最美教师颁奖典礼》,本届颁奖典礼以“培根铸魂,启智润心”为主题,通过人物短片、诗词朗诵、歌曲舞蹈、5G连线等方式讲述“齐鲁最美教师”感人至深的故事,展现广大教师立足教育教学岗位、潜心立德树人、努力奋进担当的精神风貌,激励广大教师坚守教育报国初心,勇担筑梦育人使命。

  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要向优秀教师学习,用实际行动去书写信念、奉献、坚守、责任、作为、担当和创新。以最美教师为榜样、为标杆,认认真真做好本职工作,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为创建人民满意的教育而奋斗。 

  

图像 小部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