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走红色之旅,寻革命初心——理信学院全体党员同志共赴临沂党性教育活动

    2019-10-14 16:51:06 作者:文/李虹俐 图/王玉堃 来源: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浏览数:0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真正把主题教育的思想成果转化到具体的实践行动中去,更好地融入到学院党委的各项重点工作中去。10月12日、13日,理信学院领导班子带领40余名党员教师共赴临沂进行为期两天的党性教育活动。

  10月12日,全体党员共同参观了沂蒙革命纪念馆和华东野战军纪念馆。在纪念馆展厅,大家通过听取讲解、观看文字图片资料、历史文物、多媒体声像等,详细了解了华东野战军参加的多次战役取得胜利的全过程,亲身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军人奋勇杀敌、夺取最后胜利的英雄事迹和沂蒙老区人民为夺取革命胜利所做出的无私奉献。同时,我们的党员同志深深为沂蒙红嫂明德英乳汁救伤员、沂蒙母亲王换于无私创办战时托儿所、沂蒙姐妹们扛门板冷水架人桥等可歌可泣、感人肺腑的事迹所震撼。

  10月12日晚,邀请到临沂河东区委党校副校长王娟为全体党员做了关于沂蒙精神的党课主题教育报告会,分别从沂蒙精神的来源九间棚村、沂蒙精神的概述、特质内涵等方面,向大家阐述了军民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沂蒙精神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杨凯会后总结道:“九间棚的领导干部和党员同志在如此困难的情况下,创造了诸多奇迹,那么对比学院发展,我们现在面临的条件和机遇,远比当时九间棚党员干部面对的困难少的多,机遇好的多,我们没有理由不干好。面对新时代的发展机遇,我们要面向“蓝黄”,面向农业和海洋,以学院现有的平台资源为依托,以九间棚人的精神为支柱,不断在凝练学科方向和建设科研团队上下功夫,从小处着手,大处着眼,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实现学科建设的弯道超车,真正把我们的学科建设好,把我们的学院发展好。”

  10月13日,全体党员参观了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通过聆听讲解、观看实物展示等了解孟良崮战役过程,真切感受到沂蒙人民踊跃支前、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随后,全体党员同志共同来到粟裕将军墓前,共同瞻仰烈士墓碑,向革命先烈鞠躬默哀,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向在长眠于此的英烈寄托哀思并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一堂堂生动深刻的党课,一次次深入心灵的洗礼,时刻提醒着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继续前进。通过此次实地学习培训,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沂蒙精神,缅怀革命先烈,增强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在实际工作中,切实把传承弘扬沂蒙精神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努力当好沂蒙精神的传承者、践行者;转作风,守初心、践使命,把个人学习与自身实践结合起来,传承沂蒙精神,更好地在工作中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 上一篇: 没有了
  • 下一篇: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