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理信学院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培训课程开班

    2019-10-24 23:12:39 作者:文/张国萌 祝硕 图/祝硕 来源: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浏览数:0

  10月22日晚,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2019年下半年党员发展对象培训课于信息楼资料室开班。学院党委书记杨凯为学员们讲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合格共产党员的主题党课,辅导员刘凝及2019下半年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参加课程。

  为进一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同时,加深学员们对党的认识,杨凯首先带领学员们对中国共产党进行了全面的认识,分别从党的发展情况、党的性质和宗旨以及党员总数、基层组织、发展党员情况、申请入党情况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介绍,使学员们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随后,杨凯又从新中国发展的成就讲起,向学员们阐述了在党的领导下中国综合国力从衰败到日益强盛、人们生活水平从贫困到基本全面小康、国际地位从任人宰割到屹立世界、科技水平从落后到全面崛起这四个伟大奇迹。杨凯谈到,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领导人民创造奇迹,源于中国共产党坚强的领导核心、正确的前进方向、坚实的根基及强大的精神动力。

  最后,杨凯勉励学员们争做合格党员,并指出一名合格党员应具有“五带头”作用、“四讲四有”核心要素以及要树立“不忘初心,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和“不忘初心,要坚持主动担当”两大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学员们开展培训,旨在贯彻党的精神,为社会主义建设培养青年一代新生力量,为党组织输送新鲜血液。通过培训,学员们更进一步认识了中国共产党,明确了一名合格党员所应践行的标准,为早日加入党组织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
 

  • 上一篇: 没有了
  • 下一篇: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