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理信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交流会研讨会

    2019-11-08 18:47:53 作者:文/祝硕 图/高琳 来源: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浏览数:0

    10月31日,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交流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杨凯,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学工办主任岳斌,副院长陈龙猛、韩仲志、刘振斌及全体教职工参与本次会议,学校主题教育第六指导组组长、副校长刘春霞出席会议,会议由杨凯主持,学校主题教育第六指导组组长、副校长刘春霞出席会议,岳斌、韩仲志、刘振斌、杨凯四位班子成员依次交流发言。

    岳斌就日常的学生管理工作谈到以下几点:要坚持学生工作无小事,提前谋划学风建设、创新创业、考研就业等事关学生切身利益的相关工作;加强学生的意识形态教育和师德师风教育,充分发挥辅导员的育人作用;做好各类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落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戒除形式主义、要除官僚主义,做到严于律己、知行合一;狠抓落实,搭建平台,设计载体,策划项目,让红色文化伴随学生成长成才全过程。

    韩仲志结合九间棚精神的重要内涵与学院实际,提出了九间棚精神对学院学科发展的启示。他讲到:“在新一轮历史发展时期,我们面对着重大的发展机遇,全国上下正在形成智慧农业发展的浪潮。”并指出下一步的工作重点,要在凝练学科方向和建设科研团队方面下功夫,着力形成多支优秀团队,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努力把学科工作和科研项目建设好。

    刘振斌结合个人工作实际提出了三条自身感悟:一是政治水平要境界,要主动参加政治思想学习,时刻以党员干部的身份要求自己,主动向领导汇报思想动态和工作进展;二是工作方法要科学,做到工作岗位由低到高、工作理念由旧到新、工作范畴由窄到宽的转变。三是成果成效要突破,要有正视自己不足的勇气,以真刀真枪解决问题。力争一年内完成教学科研场所改造、科研平搭建、系部调整、国际合作等,3-5年完成本科专业调整,5-8年完成学院学科规划内容及一级学术型硕士点申报,力争尽快申报工程或电子信息专业性硕士点。努力实现在国家和山东省各类自然科学基金层次的突破和数量的增加,在重大课题上有所突破。

    随后,杨凯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学院各方面工作实际作出深度剖析,做出以《立足岗位善作为 履职尽责勇担当》为题的交流报告。他提出要坚决做到以下四点:一是持之以恒强化理论学习,学通弄懂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过硬思想;二是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锻造过硬政治品格;是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三是适应学院发展新任务新要求,练就过硬本领;四是认真落实廉洁从政新要求,铸造过硬作风。

    研讨会的最后,刘春霞副校长对理信学院十月份以来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表示充分肯定,随后,她在学院发展方面提出了以下要求:一是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敏锐捕捉国家工作发展方向;二是教职工要立足岗位,教学行为言传身教,在学科上做文章;三是要提高科研水平,强化科研教学研究;四是管理服务人员围绕教学研究需求做工作,紧跟上级、时代与产业要求。

 

 

  • 上一篇: 没有了
  • 下一篇: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