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凯受邀到青岛市城阳第一高级中学进行生涯规划讲座

    2017-12-28 12:45:59 作者:刘菲 来源: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浏览数:0

  为帮助学生了解更多的生涯规划知识,树立生涯规划意识,更好地规划他们的高中生涯,受升学在线及青岛市城阳第一高级中学的邀请,我校彩虹生涯工作室主持人杨凯于12月27为城阳一中全体高一学生开展生涯规划专题讲座。约800余名高一师生参加了讲座,并进行了良好的互动。

  此次讲座题目为《基于职业生涯规划视角下的高考人生》。讲座中,杨凯从“高中生涯教育现状”、“备考中存在的问题”及“基于职业规划的高考人生”三个方面向同学们展开了对于生涯规划的思考。杨凯指出,当前的高考已经不仅仅是分数的较量和实力的比拼,也是志愿选择的智力赛场,志愿填报已成为职业生涯规划的起点。针对如何开展高考志愿填报,杨凯老师按照自我认识、专业认识、预估分数区间、院校预案、分数公布、预估录取区间六大步骤,从职业生涯规划的角度为广大高中生提供了科学的参考。

  对于高中生来说,高考志愿的选择与未来职业以及长远的人生规划是直接相关的,对职业生涯的规划,就是为自己绘制未来理想的蓝图。所以,有了“职业生涯规划”的引领,广大考生在志愿填报上将更多的避免盲区,效率与效果将大大提高。

  本次讲座受到了师生的欢迎,现场不时爆发出掌声和笑声。希望通过本次讲座能够让学生从现实生活和内心感受出发,学会审视自己,规划人生,思考未来。

编辑:刘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