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大第四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圆满落幕

    2017-09-19 12:28:06           浏览数:0

  9月18日,由青岛农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主办,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彩虹生涯工作室承办的青岛农业大学“思达杯”第四届“规划未来,成就人生”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在学术会馆第三报告厅举行,学工部、就业办领导及各学院辅导员出席本次比赛。最终机电与工程学院张庆斌、动物科技学院陈杨、资源与环境学院赵颢宁三位同学,获得本次比赛的一等奖。

  第四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自开赛以来,经过初赛、面试、暑假集训、复赛等环节层层选拔出8名选手入围决赛。决赛主要分为主题陈述、角色模拟和现场答辩三个环节,参赛选手根据抽签顺序依次上台。比赛过程中每位参赛选手对自我认识和外部环境进行了全面的分析,并提出自己的职业目标、发展路径和行动规划,参赛选手通过生动的职业情景模拟再现了自己对职业的规划。教师、教授、销售经理、马术俱乐部教练……精美的PPT,自信流畅的语言表达,生动的面部表情,所有人在站上舞台的这一刻都被自己的梦想点亮,像暗夜中的明星一样耀眼夺目。

  紧张评比之后,学工部副部长王国辉肯定了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并做了精彩的总结发言。王国辉指出,今天参赛的选手都表现出了热情饱满、心态积极、自信向上的优秀素质。职业生涯规划是实现职业目标的必要途径,同学们要尽早认识到自己在就业认知上的漏洞和不足,希望以这次大赛为契机,以就业指导为导向,推动自身生涯规划的探索和实践,为进一步打造精彩人生做好充分的准备。

  至此,青岛农业大学“思达杯”第四届“规划未来,成就人生”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圆满落幕,本次决赛的前六名选手将代表我校参加青岛市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总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