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凯受邀到内蒙古多所中学进行生涯规划启蒙讲座

    2017-09-29 09:58:39 来源: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浏览数:0

  受民盟鄂尔多斯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及内蒙古鄂尔多斯第二中学、杭锦旗第一中学、达拉特旗第一中学等五所中学的邀请,我校彩虹生涯工作室主持人杨凯老师于9月23至24日为五所中学的高三师生做了题为《基于职业生涯规划的高考人生》的报告。

  针对当前高中职业生涯教育的现状,杨凯指出,当前的高考已经不仅仅是分数的较量和实力的比拼,也是志愿选择的智力赛场。作为文理分科之后最重要的职业方向的选择,备考和志愿填报已成为职业生涯规划的起点,站在这个起点上我们已经不能回避职业生涯规划这一在基础教育阶段严重缺失的课程。同时,为高中生进行职业生涯规划指出了具体的方法,就是在了解自己兴趣、性格、价值观、技能和学习风格的前提下,对将来想要从事的或感兴趣的一些职业做初步的探索,然后制定出职业生涯目标、合理的行动计划并认真执行,这对学生端正学习态度,增强学习动力,明确人生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针对许多学生比较关心的高考填报志愿问题,杨凯从职业生涯规划的角度为广大高中生及家长提供了科学的参考。基于职业生涯规划的高考志愿填报即是以自己期望的未来可能的职业发展为目标,整合学业成绩与特长等自身能力、家庭背景等资源,定位最适合的专业、学校,这是一种理性的科学的决策方式,择己所爱,择己所适,择己所能,择世所需,从而最大化实现自我价值。

  目前,学校彩虹生涯工作室有两位成员受聘为内蒙古民盟鄂尔多斯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高考志愿填报指导专家,为相关中学进行公益讲座及报考指导。彩虹生涯工作室重视在校内开展工作室成员培训、全校新生班主任团体辅导、毕业生就业咨询会、大学生职业生涯普及等活动,同时,注重利用工作室资源优势,主动走出校园服务社会,提升了学校影响力和美誉度,为学校在内蒙古的招生宣传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

  

  

  ​